秋雨啊作文
滴答滴答,似乎听见了什么,听,是谁在哭泣?雨,从天那边飘零,它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秋姑娘哭得好缠绵。
秋的日子里,常和我作伴的是雨。我知道,秋姑娘和林黛玉一样的多愁善感,她的多愁善感不似于林黛玉的对愁善感。秋姑娘是不会为些小丘事而刷刷的掉眼泪,通常,秋姑娘带下眼泪都是被人们所欣赏的。为什么这样说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入秋了,可那天气还是那样的炎热,生活的圈子就像是一个大大的蒸笼,热气腾腾的。我呢,又偏偏是个怪人,天气越讨厌我就越要出门。这不,在人们都在家里躲着吹空调的时候,我一个人还在街上游荡,顶着豆粒般大小的汗珠优哉游哉的在步行街乱窜,着实热得慌。眯着眼睛,抬着脑袋,天空是万里无云的景象啊。唉,我这心里开始埋怨起来,可不是吗,这天儿还让不让人活啦?气煞我也。皱皱眉头,一头扎进雪糕屋,好凉啊!呆在雪糕屋里吃光了一杯冰淇淋,身上也没啥钱了,总不能就赖在人家店里不走吧。只好又从雪糕屋里出来。
刚出来,也不知是啥时下起了雨,静悄悄地,没有一点声音。雨,一点一点的落,个个雨点都结结实实的砸下来,像些个跳伞队员,一队安全降落另一队才降下来。滴答滴答、滴答滴答……还有点儿旋律呢!在雨中,和小雨点们拥舞一曲,好不快乐呢!秋姑娘的泪啊,也太欢乐了吧,像极了小精灵。把秋姑娘都给都笑了,那种笑着哭着的表情是美极了的仙子。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秋姑娘也不再哭泣了,看着人们倍感凉爽的样子,笑得小脸红彤彤的。这时再看,房顶上,街上,溅起了一层层雨雾,宛如飘渺的素纱,又宛如一块透明的大布,被风一吹,起了无数道波痕,被闪电照着亮闪闪,白花花,煞是好看。
天那边,红得火一块赤一块,像是刚染红的布,这边,街上无处不充满着泥土的清新,就连天,也是黄灿灿的。
我独爱的秋雨,那么缠绵,那么温柔,是一曲高山流水,流进每一个爱秋的孩子的心窝里,那是一个多美的梦啊。
那是秋姑娘的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