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
炎热的夏天匆匆而过,天高云淡的秋天一下子扑到了人们的面前。
秋天,一个迷人的季节。
要问秋天什么最迷人?当然那就要数“秋风秋雨愁煞人”的秋雨了。
经过夏的洗礼,大地一片干渴。秋天到了,秋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地里的禾苗,路边的小草、树木、花坛里的花木都贪婪的张大了嘴,吮吸着这连绵不断的甘霖。经过了太久的等待,对他们来说,这是大自然对它们最好的馈赠。
那我呢?看,正带着小伙伴们在这秋雨中奔走、跳跃,快活的像一只小鸟。你看,那秋雨就像细丝一样,落在我们身上无声无息。可能,不知被谁推了一把,回家的时候,小伙伴们之中总有人一身泥泞,因而被父母少不了一番责骂,但我们依然还是按约定明日再来。
雨带来给了万物以无限的生机。但连绵不断的秋雨,同时也带人们无限的惆怅与失落之感。望着这淫雨霏霏的天气,我想起了三年前的这个季节,我的奶奶永远的离我们而去!我永远忘不了奶奶离去时的凄风惨雨!奶奶,您走了,却带走了我永远的思念!
到了晚上。在万家灯火通明之时,望着窗外不断地雨帘,我独自一人走在窗前,默默地注视着。有时拿出几首古诗吟诵一下,这时,我便对古诗有了更深的领悟。
天亮了,雨停之后,再望望那田野,偶尔有几只野兔蹿过。又有不少的农民伯伯,走出家门,来到田间地头,也许是查看庄稼的长势,或许是呼吸新鲜的空气。闭上眼睛想一想,呼吸着充满泥土香气的空气,该是多么惬意呀!还有一些农民伯伯背着化肥,忙忙碌碌的给地里的禾苗补充肥料。
啊,秋雨,你给我带了思念。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的希望!你是多么的珍贵!
秋雨,好喜欢
没有想象中的萧瑟与零落。
生活在重庆的小镇,秋季是潮湿且阴冷的,城镇也置身与雨点之中。斜斜的细雨落下,成丝成线散落在我的肩上。她的节奏时而轻快、暧昧,挑逗你的心思;时而沉重悲壮,撼动你的灵魂。有时,你可以听着风、听着雨,游离在自己编织的梦境中。
我喜欢听雨,尤其风中听雨,听它滋润万物的声音,听它在空中飞舞的身影。有雨的夜,总是带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想象。坐在临窗的桌前,用心聆听细雨在空中缠绵。有时,你可以听着风、听着雨,游离在自己编织的梦境中。听雨,是一种享受,一种回归自然温软地享受,静静听吧,听雨爱抚,听雨低语,听雨呜咽,听雨倾诉……
走在街上,灯海在蒙蒙细雨中碾成一片亮黄成了一片迷离的光晕。街头上秋叶凋落后的树枝,偶有一种委婉的风韵与气质,透漏着哀怨孤寂。月朦朦,周遭的景物显得模糊不清,行人的脸变得隐匿。一切都是那么的暧昧。
我总喜欢在这时哭。无关伤痛,只是我对自己的发泄。眼泪伴着雨水留下,浸润了我的毛孔。雨天的忧愁,并不是一种伤感的表现,雨水的多情,正是因为有我的有意。秋雨是对我心灵的诠释。风萧萧,雨瑟瑟,落叶纷飞枝将枯,亦是许多愁。
我时常会像一个孩子一样,将伞丢在一旁,张开双手,仰面朝天,希望尽可能多的和雨水相触碰。雨滴溅在脸上,却总会泛起心中的涟漪,让思绪飘向远方。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会和谁一起来感受这秋雨的美好。亦会想起小时后的我和伙伴一起在与雨中戏水的场景。
只要下过雨,世界就像刚洗过一样,散发出清新的感觉,我心中的小小世界亦会如此。她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使人恍惚,使人觉得美好,使人心平静下来。仔细去思考人生,思考信仰。当我们在迷惘时,在失去自我时,不如好好来听听,秋雨是以何种独特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维持真我的。
“滴答——滴答——”雨真的很动听呢,寂寞的声音淅淅沥沥。秋雨,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