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微笑作文800字
天很蓝,日子很淡,太阳依旧招手向大地走来。过去已过去,未来还未来。抬起头,我应该学会微笑,面对每一个初三的日子。
——题记
曾一度彷徨失措,害怕未来;曾一度消沉失望,希望亲爱的朋友不会分开;曾一度萎靡不振,面对学习,面对书山题海;曾一度用泪水灌溉,不知伤心的花儿为谁盛开。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在某个清晨,我一觉醒来,随前日的梦一起消散。那天起,我上初三。
徒步街头,看到最多的,是上学的孩子,一个个背着个大书包,就好象邻家奶奶赶完集背着一大兜东西,急匆匆往家里赶一样。我也是这其中一员。我的身上也有一个重重的书包,里面装着书本作业,装着自己的未来,亲人的叮咛,老师的期待,装着一个又一个初三的日子。我要向哪里走?去学校,我的教室在三楼。那儿很少有人愿意去,除非哪几个低年级的孩子来看长得好看的男孩子或是女孩子,哪几个同学受了欺负来找哥哥姐姐。初三的走廊一般清闲得很。
两点之间的路,我每天都走,初三的走廊我每天都遛。几乎面对同样的人,做同样的事。来点新鲜的啊。呵,讲新课了,晚上又要加点写作业了。久而久之,这一切对我便失去了新鲜感。生活,我该怎样面对?我想过很多方式,但后来才发现,无论怎样面对,我都是一个麻木了的人。因为那天一觉腥来,我竟忘记了微笑,忘记了见人要以笑相迎。友人说我像个木乃伊,一副冷相,忘记了遇到快乐的事要笑一下。抬头看看身边,谁与我一同分享,隔壁的班级几乎有我所有的朋友,而那道墙早已成为我们之间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于是,面对初三,我陷入了沉思,写过很多感慨初三的文字,但越写越迷惑起来。蒙头大睡一觉吧。但醒来却不得不继续昨天的文字。初三给了我太多的思想。我或许会成为一个哲学家或思想家什么的,因为初三的日子,我想了很多。
想了很多人,想了很多事。渐渐地想通了一件事。初三应是美好的。因为初三磨砺我们,教我们成熟。对美好的事,就应该常常微笑。对,我也是一个初三的人,我应该学会微笑。在每一个有风的日子,每一个初三的日子,轻轻微笑。告诉自己一切都是美好的,都会成为日后追忆中的美妙图景。未来的路还很长,初三的日子虽苦犹甜。不知不觉,自己在长大,而过去的都过去了。
初三的天很蓝,初三的日子很淡。面对初三,我学会了微笑。太阳依旧东升西落,转眼间,东风换西风。在我有限的初三日子里,我要用心地去微笑,微笑着面对过去的过去,未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