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听到这个字眼你会想起什么?活力?希望?亦或者是梦想?
我每每听见 青春 二字,便会想起梦想。青春,有梦我们才会有动力;青春,有梦我们才会勇往前进;青春,有梦我们才会知道前进的方向。
当我们还是孩童,父母问我:你有梦吗?老师问我:你有梦吗?当我听到这句话时,都会茫然若失,梦?那是什么?我没有梦。
当我们已是少年,父母问我:你有梦吗?老师问我:你有梦吗?当我听到这句话时,都会拍拍胸脯,坚定地说出我那 不切实际 的理想,梦?多美好!我有许多梦,我一定会实现!
当我们拥有青春,父母问我:你有梦吗?老师问我:你有梦吗?当我听到这句话时,亦或失望,亦或骄傲。我有梦,一个坚定的梦!我会极尽所能,去好好地完成它,然后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没有梦,我对未来很迷茫,我并不知道我将来会做什么,我恐惧未来,我只想活在现在!
如若你听见这个问题,你会想起什么?青春,美好的青春,有限的青春,我们应该在有限的青春里为未来做些什么。
有了梦,你会知道你将来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就不会像你儿时一样,茫然若失;有了梦,你就会有前进的方向,为了梦想,奋发拼搏,勇往直前,就不会像你少年一样,只会说,而不会为了梦去奋斗;有了梦,你就不会对未来恐惧,你就不会对未来迷茫,就不会只想活在现在;有了梦,你会竭尽所能去完成它,就会为你的未来去奋斗,去搏击,去闯荡,去为自己的未来的成功作铺垫。
梦使你拥有一双翅膀,你就会变成苍鹰,来啊,天空是你自由的天堂;梦使你拥有一个鱼鳃,你就会变成鲨鱼,来啊,海洋是你展示才华的地方;梦使你拥有一个网兜,你就会变成园丁,来啊,花园将成为你的小天地。
青春与梦想,未来与希望,就掌握在你的手中,来啊,同学们,一起去坚定你们的梦想!向着未来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