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常做出这样的怪事:他常为失去财富而悲凄,却从不为生命的岁月一去不返而惋惜。 题记
时光飞逝,转眼已过去了十八个春秋。回望过去的时光,有欢笑,有喜悦,有悲痛,有 他们共同交织成了一首生命交响曲,萦绕在我的耳旁。
十八岁,一个最美好的字眼,却也是我们踏入成人行列的标志。过了十八岁,你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 游手好闲 ;过了十八岁,你就要学会担当,学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应有的责任;过了十八岁,你要抛却一些童年时的天真想法,放弃你美好却虚无缥缈的公主梦;过了十八岁,你要学会养活自己、养活父母的能力;过了十八岁,你要学会逐渐踏入社会。
十八岁,我们要学会承担责任。责任,是顾炎武的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责任,是杜甫的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责任,是李白的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责任,是屈原的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责任,是我们的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
十八岁,我们要学会拼搏。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正如人生的四季一样,十八岁刚好是我们人生的春天。在人生的春天里,我们要学习水滴穿石的毅力,学习大雁南飞的坚持,学习雄鹰的顽强拼搏,学习竹子的坚忍不拔。我们要在春天播种下希望的种子,在夏天耐心培养,在秋天收获果实,在冬天回望过去。
十八岁,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教我们学会做人;感恩朋友,丰富我们的生活;感恩太阳,给我们温暖;感恩雨露,给我们滋润;感恩自然,给我们生机。
十八岁,需要我们学习的还有好多好多
十八岁的自己,加油!
送给自己的十八岁成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