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挥霍青春》800字
青春是一颗颗划破天宇的流星,她虽然摇曳多姿却很短暂。良辰美景不容错过,青春也一样不容错过,错过便是罪过。失去的青春是因为你把她挥霍了,天地轮回,光阴转,一百年太久,只争朝夕。青春人人有,挥霍却不常有,青春正是男儿读书时,此时不学更待何时!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每个绚丽的人生都是以挥霍青春的为代价换来的。若要挥霍短暂的青春,便不得不失去绚丽的一生,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但是每个人对待青春都是不等的,有的把她挥霍了,而有的却是用她换来了绚丽的人生,在这个挥霍的年代,什么都能挥霍唯独青春不可以,挥霍了青春等于失去了希望。
没有青春的付出就不会有绚丽多彩的一生,挥霍不起的不是金钱,不是房屋,也不是名誉,而是那神圣都不可更变的青春。有了青春便有了新的希望,有了生的希望,一个人连青春的挥霍了,试问还能做些什么!
美好回忆,美好希望,美好人生,尽在青春,她近在咫尺,却欲用时,遥不可及,本着对美好憧憬的向往,却无意间把青春给挥霍了,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留下只是无穷的遗憾与忧愁,何必呢!
用短暂换来精彩的一生,值了。哪个绚丽的人生不是用青春换来的,又有哪个绚丽的人生是挥霍青春得来的。用他人的金钱与房屋加上自己的青春来挥霍,最终却是什么都没有,留给自己的是无穷无尽的悔意和无情的岁月。待到物是人非时,方知岁月的无情,青春的魅力,都是使人一步步走向绝境的。或许,我们都错了,每个青春都是拿来挥霍的,但是是挥霍在精彩人生的道路上,而不是换取短暂的欢乐。
日月不会因为人而改变她早出晚归宿命,正如青春不会因为你挥霍了她就一定有收获,一部分是用作无意义的牺牲。面对青春理应使青春无悔,人生无悔。
青春虽然短暂却也意味深长,人生虽然不是很短暂,但也挥霍不起。青春年华不求丰华,只求无悔。但愿每个美丽的青春都不会被无情的人挥霍了;但愿每个希望的背后都拥有一个美丽的青春;但愿美丽的青春铸就美丽的人生。这才是真正的挥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