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作文
“真善美”是成就美好人生的起点,是成为合格小公民的重要要求,是照亮我前行道路上的明灯,是不断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正视我生活理想的力量。
“真”是科学教人求真,是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真诚笃定,精益求精的精神。陶行知曾经说过:“我们必须坚持‘宁为青白丁,不做假秀才’之主张”。我们在生活中要树立“学做人做真人”的意识,做一个有高品质、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人。让自己的梦想在未来的天空中展翅翱翔,让世界因你我的存在而更加灿烂辉煌。
“善”是人文教人向善,是人类文明最重要的价值取向。人文是善的源泉,是人类灵魂的栖所。孔子是经典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告诉后人,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影响一个人的前途和命运。“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丰富人的内涵,提高人的气质。书会教会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因为这些,它们就对人类有着永久的魅力。让我们一起传承文明,浸润人生。
“美”是生活教人尚美。生活,有阳光雨露,也有阴霾风霜。热爱生活的勇士只有不畏艰险,用勇气和智慧去欣赏美,呵护美,创造美,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马云曾对创业人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生活就像一根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不论生活如不如意,我们都要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真善美”不但是人生起点,也是人生终点。以“真、善、美”作为美德标准,它是我们人生历程中的风景,它也为我们人生增添趣味。
“真善美”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