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作文
岁月更迭,时光流逝,我们如同一只只蜕变的蝴蝶,在婆娑的光影中翩跹起舞……
如今,我从咿呀学语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的即将升入初中的六年级小学生。在不知不觉之中,我已经经历了十二个春夏秋冬。
回头望去,在这十二年里,我感受到父母、老师与社会无穷的关爱。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我渐渐地长大,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与温暖,也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我曾经立志:做一个“真善美”的好少年。在我家客厅的墙壁上,就写着“真善美”这几个大字。我认为:“真善美”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真”其实体现在校园内。第一“真”,学习认“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让老师为我操心、劳神;第二“真”,待人“真”诚,真诚——是我们从小便人人皆知的一词,“真”这个字眼充满了神圣。在校园里,真诚——让师生之间互相理解、消除隔阂,、同学之间团结互助、齐头并进。只有为人处事做到“真”,才是当之无愧的好少年。
然而,在社会上,“善”就成了我们不可缺少的品德。所谓的“善”,其实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助人为乐——这个词或许许多人都听腻了,但是,一位著名的教育专家曾经说过:“你帮助了他人,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互相帮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啊,“帮助,帮助,只有你帮了别人,别人才会助你。”当今社会,有许多的困难群体,他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家境贫寒,还有的因为灾害失去了家园和亲人……不管怎样,他们都需要我们的帮助。许多人认为,帮助别人需要付出,付出金钱与劳动。但是,有时候,付出也是一种快乐——
记得一个酷暑难耐的中午,我来到一家小卖部,我买了一瓶饮料。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走了过来,她两手都提着垃圾袋,身穿破烂不堪的衣服,向我讨口水喝。我定睛一看,只见这位老婆婆满头大汗,脸上写满了“劳累”二字,额头上刻着几条深深的皱纹。此时,我的心头涌起阵阵酸楚。我将手中的那瓶饮料递给了老婆婆,老婆婆接过饮料,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我看着老婆婆的笑,听着她一句又一句的感谢,心中的那份口渴也自热而然地烟消云散了……
从此,我明白“善”并不是那么得遥不可及,它——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一个人奉献的是小善,然而,如果大家都付出那么一点小善,小善就会变成大爱,人间也会变得更加美好。付出一点“善”,却能收获无穷的快乐,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社会需要“善”,家庭却又需要“美”。
在家里,做一个美丽的孩子。多为父母分忧解难、体谅父母,自己管理好自己,不让父母为我担心,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这样不仅帮助了父母,更是培养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让我们做一个父母心中最美的孩子吧!
风儿捎走了我幼年的无知与幼稚,现在的我已经懂事了。让我从现在起,做一个好少年。努力学习,将来长大后感恩父母、老师,回报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