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的对手,并不是对手的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你最熟悉的人,因为她曾经是爱过的人,往往是伤你最深的人。
我曾经有一个好朋友,她叫琪儿。我们的关系特别的要好,无论上课还是下课,我们总是形影不离,于是我们成为了班级里所有同学都羡慕的知己。可是后来,我发现她并不这样了,我们都是好学生。有一次,班级里评选三好学生,由于我性格开朗,待人宽容,在同学的一致点评下,再加上老师的一致好评,我成为了班级里唯一的一位三好学生。我很开心,我愉快地跑到她的身边,她是那么的强颜欢笑,可当时我并没有多想,也就没在意。谁知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变淡了,下课出去玩的时候她都不找我玩,我给她说话她也不理我。过了几天,老师让我到黑板上做题,由于请了几天假,这些题我根本不会,然后也就没有做出来,这时她说:“你可是三好学生啊,怎么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我请假了”“请假?请假就是理由吗?请假的话既然来了那就赶紧补习啊。”“我就刚来。”“都不要说了,鸽啊,你请假刚来这几天落下的课程要及时弥补,不然你学习会退步的,琪啊,不要这么说话咄咄逼人嘛!鸽的基础可是比你好的。”这时我同桌说了一句,”老师啊,那是因为三好学生选的是鸽,并不是她,她嫉妒我同桌还说什么好姐妹呢,真虚伪。“全班惊讶,都在纷纷议论,”琪怎么是这种人啊。“”唉,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可怜的鸽子啊。“……琪的脸红红的。下课后,我和同桌一起去厕所,当我走到厕所门口时,琪对外班人说,”你是不知道,鸽子她这个女人有多么虚伪,平时在班里面装的有多么贤惠,这才让我们班很多学生都和她一裤腿,谁知道背后有没有水分呢,当一个好学生,你看给她能的,走路都像只企鹅你知道吗?笑死我了,反正我就是看不惯她。“”啊,我听口碑她这个人不错啊,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我们以前一个班,她这个人很好的。“”她变了,傻丫头,反正她就是个贱人。“我的心好比被刀刺得千疮百孔,因为曾经的我把她看的是多么的重要。同桌说:”你知道什么啊,外班的,不要被琪的表象所迷惑了,她没有被选为三好学生,鸽被选上了,她就嫉妒鸽,才编的大瞎话,你觉得鸽是这种人吗?琪啊,你才是个大贱人,单单的三好学生你就可以不顾任何姐妹之情,你这个人才是虚伪至极,哼。”“对,是我小心眼,我告诉你,鸽子,我们以后再也不是好朋友,”也罢,这样的人也不必留在身边。
后来,她在她回家的路上写了很多我的坏话,甚至点着我的名,当我看到这些,我并没有想过去把她擦掉,这样子及时提醒我自己,我是一名三好学生,我只有好好学习,才会被她所看得起,这些就算是教训吧,也明白了,任何感情世界里,永远都是那个付出最多感情的人伤的最深。
也许成长就是这样,慢慢滴看透了许多人,到那时你才发现并非所有的人都如你所想象,成长好比在一次次跌倒后腿上的伤疤,你无法抹去,但仔细回想起来,它是你走向成熟的见证。
成长,因伤痛而精彩,哪怕痛哭流涕,也不枉曾经的那些奋不顾身,伤痕累累又如何?我总在告诉自己,可以忘记那些带给你的伤痛,但是不要忘记伤痛背后那醒目的伤疤,我会保护我自己,我依然会笑着面向生活,因为我要过属于我自己的一个人的精彩……
成长,因挫折而精彩83%好评      155人参与打分
成长并不一帆风顺,铭记“阳光总在风雨后。”
——题记
成长的路上,也许有狂风暴雨,也许前面就是彩虹,不免有阴晴残缺。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成长的奠基石。挫折可以让我们陷入深谷,也可让我们永登高巅,挫折让我们的心里得到了升华。成长,因挫折而精彩。
生活中,我们渴望得到成功,渴望得到成长。这一切的基础都是挫折。
学习上,有时总是望着一道题傻傻发呆。有时甚至告诉自己这并不重要,轻松把它抛弃在身后。有时自己的成绩让自己永远陷入悲痛之中,用眼泪去发泄。这所有的一切都说明了自己的信心已被无知的信念吞没。挫折如弹簧,您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面对难题,不是毫无头绪,白白浪费时间,让挫折的黑手捂住双眼,我们应该绞尽脑汁,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被挫折的磐石绊倒,不能让眼泪灌溉自己的伤痛,让眼泪是痛苦一再延续,尽情宣泄泪水,汇成足以淹没自己的苦海。我们应该毅然擦去眼泪,让泪水化为心中的动力,不放弃。争做生活中的强者。挫折,唤起了心中的动力。成长,因挫折而精彩。
挫折不会黑暗有心人的生活。爱迪生发明电灯时,多少次灯丝的对换实验,换来的是飘在空中的一丝丝黑烟。但是勤劳的双手在挫折前尽显了自己的能力,空中弥漫的紧张气息直到电灯的光辉散发的那一刻得到缓解。“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等于成功”挫折在这位有心人的眼里换成了公式,成长,因挫折而精彩。
成长中最辉煌的一天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从勇敢迈向意志那天。成长是艰难的跋涉,身后山径蜿蜒脚步依稀。前面,长路满荆棘。也许,成长就在那一瞬。成长,因挫折而精彩。
成长,因挫折而精彩。阳光因风雨显得更加艳丽。挫折在那里招手,我用双手披靡。让我们用欢笑对待生活,做一只生活的海燕,去接受暴风雨的洗礼;做一只浴火凤凰,在烈火中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