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嗨,小花猫!
小猫咪:嗨,狐狸!
狐狸:哎哟,你今天穿得可真漂亮,这是要到哪里去呀?
小猫咪:狐狸先生,你还不知道吧?今天过节,小熊请客,我们都到他家去,又吃、又玩、又唱歌,真呀真快活!
狐狸:小猫、小猫,带我一起去吧!
小猫咪:你?――你带礼物了吗?
狐狸:啊?礼物?嗯,这个么……
小猫咪:狐狸呀狐狸你不做工,还想白白吃东西。我,我,我才不带你去呢!哼!
狐狸:气死我了你,你――你这个坏东西!
三次碰到小猫、小狗、小鸡等小动物,对话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台词也都差不多,对话具有重复性,利于幼儿学习记忆。
二、富有感情的语态是童话剧的躯干
表演者要演出抑扬顿挫,富有感情。首先这个故事情节要有起伏,情感要有变化。虽然狐狸与小猫、小狗、小鸡的对话是差不多的,但是因为小动物们一次次不带小狐狸去,小狐狸愤怒的情绪是一次比一次激烈。
第一次小猫不带狐狸去的时候,狐狸:气死我了你,你――你这个坏东西!
第二次小狗不带狐狸去的时候,狐狸:你,你,你,气死我了你,你这个坏东西!
第三次小鸡不带狐狸去的时候,狐狸:(生气地)你,你,你,你这个坏东西,真是气死我了!你们一个个都是坏东西!你们今天不带我去我也要去,等我到了小熊家,我就把好吃的通通吃进肚子里,哼,真是气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