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
初三(9)班共有学生50人,在班会课上每位同学之间两两赠送对方本人的一张照片一次,请问他们一共赠送照片多少次?
分析: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这样分析:假设第1个学生分别赠送其他49个学生本人的照片,可以赠送49张;假设第2个学生分别赠送其他49个学生本人的照片,可以赠送49张……依此类推,第50个学生分别赠送其他49个学生本人的照片,可以赠送49张,共赠送照片50×49张,而此时第1个学生赠送给第2个学生的照片,后面第2个学生赠送给第1个学生的照片,他们之间赠送的照片是不同的没有重复,如此每两人之间握赠送照片按一次计算因此,50个学生每人之间赠送一张照片共赠送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