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肃花絮晚,菲菲红素轻。”“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春天,原本就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春天,原本就是一个温馨的季节。
不过,面对一天天迫近的中考,我们的作业堆积如山,试卷多如牛毛,老师和父母的唠叨无休无止。这一切,似乎会让我们远离“春天”。
昨夜,是最后一个冲刺的夜晚,时钟滴答滴答响了十二下,我依旧披星戴月,挑灯夜战。“吱——”门轻轻地打开了,是妈妈。“睡了吗?”她轻声问道,此时的我正专注于一道数学题,没有说话。一杯热牛奶放在了桌角上,团团的雾气,让我感到了丝丝的温暖。
时钟又无情地走过了一格。“吱——”门又开了,进来的是爸爸,他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他的脚步似乎放得很轻很轻,应该是怕打扰到我吧。直到我把题解完,他才开口说话:“明天还要考试呢,快睡吧。”我知道老爸倔强的性子,于是,极不情愿地躺下了,等到他出去后,我又起身,打开灯,准备再“消灭”一份试题。
不对,似乎又有脚步声,我连忙关灯钻到了被窝里,作熟睡状。进来的是妈妈,她蹑手蹑脚地走到我床边,轻轻地帮我拉了拉被子,然后还帮我理了理凌乱不堪的试卷,才关灯关门,悄然离去。
中考前一晚,我感到很温暖,原来,春天一直都在我身边。
今早,闹钟一如既往地响起,我却一反常态地没有赖床,一起床,平常最爱睡懒觉的妈妈早在厨房忙忙碌碌了。“起来了?快去洗漱,然后来吃妈妈亲手为你准备的‘状元早餐’。”来到餐桌前,满满的一桌,这就是妈妈从前一个星期前就开始策划的早餐吗?我饱餐一顿后,背起书包带着父母的期盼走出家门。 中考的第一顿早餐,我感到很香甜,原来,春天一直都在我身边。
在前往考场的小路上,我不紧不慢地走着。一只可爱的猫咪蹦了出来,欢快地向我打招呼,一只狗狗也冲着我叫个不停,好像在为我加油鼓劲,路旁的小花摇曳着笑脸,给我送来阵阵清香……这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走到巷子口,我向卖早点的阿姨问好,阿姨甜甜地对我说:“闺女,今儿中考了吧?来,吃个糯米团。”“阿姨不用了,我没带钱。”“这个啊,是阿姨送你的,好好考啊!”我握着这个热腾腾的米团,带着心里满满的温暖,来到了考场上。
中考的路上,我感到很温馨,原来,春天一直都在我身边。
我们自认“春天”一天天远离我们,那是天大的误会。因为,“春天”原本就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