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gpaoc.com--日记】
星期三,明天,又是一个约好了来药流的女孩子,因为人工流产往往会给身心带来很大的痛苦,于是,很多人便选择了药物流产。不少女孩子都问我,医生,听说药流一点也不痛,并且自己都可以买到药,是真的吗?我看着她们期盼的表情心里就会特别沉重。谁说药流不痛的?其实,所谓药物流产,就是服用催经止孕作用的新型抗生育药物,这种药物的英文名字叫米非司酮,能与孕酮受体及糖皮质激素受体结合,对各期妊娠均有引产效应,因此可作为非手术性抗早孕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发布禁令,为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和生命健康,无论有无医生处方,零售药店均不得销售米非司酮。但是一些地区,有的零售药店却仍在私下销售此类堕胎药给一些不愿上医院进行流产的妇女。我明白她们的心情,但是我真的想告诉她们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性学快报:
米非司酮的使用有很强的局限性。使用米非司酮进行药流必须严格掌握适应征、禁忌征及相应的注意事项。
1.米非司酮与前列腺素药物配伍使用,只适于中止停经49天内且年龄在35岁以下早孕者的妊娠。
2.以下情况不能采用药物流产:对米非司酮过敏者;心、肝、肾疾病患者及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者;有使用前列腺素类药物禁忌者,如青光眼、哮喘及对前列腺素类药物过敏等;带宫内节育器妊娠和怀疑宫外孕者;与甾体激素有关的肿瘤患者;某些疾病的急性期、生殖器官炎症期及患有性病,如淋病等。
妈妈日记:9月7日,阴
怎么也没想到,你居然在我体内像生了根一样,迟迟不肯离去,我无法对你说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原本我是想用手术把你送走,但我不敢看到那冰凉的机械物将你从我体内连根拔起的情景,我希望可以平和地送走你,听说有些人做药流一点也不痛,就像感冒,但是为什么我那么痛呢?为什么你迟迟不肯离去呢,孩子,是你在对我惩罚,还是你也留恋这美丽的世界?我觉得我有罪,我不甘心地挣扎着,身下的床单被血浸透,而你,也在做最后的挣扎,发出着对一个不负责的母亲的最后的抗议。
医生日记:9月7日,阴
星期四她已经喝了三大杯水了,胎还是下不来。每次那个女孩子哭着喊着叫我看时,我都不得不失望地告诉她,还没下来。她是一个人来的,看上去好可怜的样子,还像个学生。像这样的病例很多,这些女孩子,为什么只图一时之快而不采取措施呢?
等胚胎终于排出时,女孩子就像整个人被掏空了一样。我告诉她,还得观察,如果没流干净,还要做清宫手术。她刚放松一下的神经又绷紧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好像她们都以为药流很简单似的,麻烦多着呢。
专家在线:
1.在治疗和随诊过程中,如出现大量出血或其他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
2.用药后,一般会较早出现少量阴道出血,部分妇女流产后出血时间较长。少数早孕妇女用药后即可自然流产。约80%的孕妇在使用前列腺素类药物后,6小时内排出绒毛胎囊,约10%的孕妇在服药后1周内排出妊娠物。
3.用药后8~15天应去原治疗医院复诊,以确定流产效果。必要时做B超检查或血HCG测定,如确诊为流产不全或继续妊娠,应及时处理。使用米非司酮药中止早孕失败者,必须进行人工流产中止妊娠。
妈妈二:28岁,已婚,较时尚,某保险公司业务主管
尽管是阳光下可以牵手的爱情,尽管有丈夫的呵护和宠爱,但是,当疼痛袭来的那一刻,就像她日记里描述的那样:揪心……
妈妈日记:9月6日,阴
孩子,我和你爸爸都有自己的事业,不得不忍痛把你送回去。虽然我们都很爱你,你爸爸一再安慰我,说以后再生一个像你一样聪明的孩子,可是我知道只有一个你,尽管你只是个未成形的细胞,但是你来过,真的来过。
妈妈真的很忙,以至于忽略了你的来临,你已经长大了,妈妈只能用一种残忍的方式送你回去。明天,你就要走了,妈妈摸着肚子,试图和你对话。妈妈是多么想要你,宝贝,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