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自从他的降生之日起,就注定了一个家庭美好的开端。我们无法选择父母,无法选择出身,可是每一个人都享有一件天然的,甚至于从未察觉的法宝——亲情。
亲情在忧与爱之间辗转反侧。你没有看见那微弱的灯光下,一位慈母正在为自己即将远离家乡的孩子缝制新衣?针线的长度渐渐缩短,母爱的长度却由此拉长。她的时光,正是在这一针一线中悄悄地溜走,悄无声息,可是,她甘心为此付出她的一切,纵然她未曾合眼,不眠不休。她的愿望,是你能够为明日起床后的新衣而喜悦,是你能够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拥有亲情的庇护,愿你一切安好。母之爱,思悠悠,这则《游子吟》中歌咏的精神亘古于长远的历史中,从未湮灭。
亲情也是一种特殊的产物。也许,每位游子此刻正在思念自己远在故乡的父母,你未曾发现,在时间流逝中,他们的脊背渐渐变驼,脚步渐渐变缓,他们的白发日渐增多,他们正在老去。也许当初是因为意见分歧,心生怨恨,游子从此再未踏入家门半步,可是,自你走的那一天起,家里的景象就从未变过,院子里的桂花树依旧飘香着,你临走前的物品也一直没有变更,逢年过节,家门对联的字也一直在原地徘徊,它们凝聚成一个日思夜想,却没能实现的心声:孩子,快点回来,爸爸妈妈在家等你。
我一直认为,真正的爱是不必说出来的,在家门之前,在与父母一次温和的对视中,此刻无声胜有声。可是,我竟开始怀疑起自己了,人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父母能陪我们的时光也只有寥寥少数,为何不敞开心扉,去向最爱自己的人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呢?
于是,每一对父母,陪伴着孩子生活在这忧与爱之中,辗转反复,风雨中相扶着走完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