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再见的我们挥挥手告别了,进入大学生活的你们好吗,和室友相处的愉快吗,班里男生多还是女生多,有帅哥吗,有人追你了没,今年准备去哪做兼职,奖学金什么时候才能批下来,你最近好像很忙,哦,好的,再见。
我们也曾问过对方这些问题,大一因为我们不熟悉所以还是会时不时的联系对方,但是渐渐地这问候的时间像沙漏一般溜走了。
我们开始忙碌于大学的生活,上课打工,勤工俭学,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和半社会生活而努力,庆幸的是那时候和女人还是在一个地方,可以偶尔碰碰面,吃上一口温州医学院的小吃,参观下学院的景色。
不知道在杭州的唐你怎么样了,当初想着你和那个他竟然恋爱了,想必你真的很喜欢他,所以分手的时候你足足伤心了好久,说起他的时候能感受你的不舍,这个你倾覆了全部感情的男人最终还是没能和你一起走进大学的校门,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因为一开始我们可能就不太看好这段恋情,不过还好你总算没有陷进去太多,还是会好好吃饭,偶然想起那个他的时候心里应该是蛮失落的吧。
我加入了两个部门,都说大学没加入一两个部门是失败的,除了上课之外,平时还算是有很多时间的,所以就想着那就试试吧,反正也没有损失,至少还能加些素质分,进入到部门之后也让自己渐渐开始忙碌起来。
大学的时候学长学姐对我蛮好,那时候完全没想过自己能做一个领导,那天跟学姐突然说起的时候,她说其实我蛮像她的,也许是因为身上有共同点,所以她支持我做部门的副部长,即使我不会说话,能力很差。
在正式在公告栏宣布之前,学姐那天找了我聊了一下,问我对当副部有什么想法,其实说真的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做一个领导者,她跟我说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可以放弃,但是这是一个机会,毕竟以后进入社会工作的时候也会遇到很多像大学部门里的问题,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想好吧,学姐对我这么信任,那就试试吧。
最后我还是让学姐失望了吧,做一个领导者远远没有我想的那么容易,想当一个优秀的拥有权力的人,是我这种笨脑袋瓜子的人所不能领悟的,学姐离开学校的时候对她有一种愧疚感吧,现在生活的怎么样了呢,偶尔还能在空间里看到你的消息,不管怎么样这也是大学里的一种遗憾。
你们都开始去学车了,那天通电话的时候你问我什么时候也去考个驾照,我回答说我不急,我并不是很想学车,确切的说不喜欢开车,尽管说身边很多同学朋友都去了,他们都说早晚都要考的,还不如在大学的时候考了,免得上班以后没那么多时间了。
可能我真的很固执,不然我怎么会到现在还没考驾照呢,经常望着穿梭于马路上各式各样的私家车,不成想骨子里是不喜欢的。
如果说是由于他们污染了环境的话,可能还不是最重要的成分在里面,对于我来说,开车的人往往只能死死盯着红绿灯以及行人,该减速的时候不要加速,红灯的时候一定记得停下,人行道上的路上可一点也不能碰。
开车之人望不到外面的风景,享受不了微风徐过来的清凉,那是一种很惬意,极其容易满足的触觉,我想他们是可怜的,每天只能忙碌的夹杂于交通规则和汽油味之间。
比起私家车,我更喜欢简单小巧的自行车,现在我买了一辆蓝色的自行车,很有田园的味道,我很喜欢,出去买菜的时候总会骑着她出去,菜市场卖海鲜的大叔说新买的自行车啊,很漂亮呢,离开的时候报之以笑容。
没错,也许它无法带我去北京来个自驾游,可能没办法让我在人前炫耀我有多好的资本,不过我就是钟爱她,我只想这辈子可以环绕在田园花草间,一辆自行车和一台照相机即可。
今天去了一趟国税局,坐在856的公交上,听着《我不想说再见》倚靠在窗户上,有点冷,所以窗户只打开了一个小缝,安静的享受这一刻,很满足。
对了,一直忘了问你们什么时候一起出去玩,从高中以后再也没有一起玩过了吧,等等吧,最近学业比较繁忙,部门有事情离不开,明天还要去打工,就这样永远的搁浅了曾经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