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不适合只有你自己知道】
每晚躺在床上的时候听着音乐,脑子里不清晰的很想睡着,一躺下却又重复的突然失眠了,前段时间着迷于董子健的《青春派》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稀里哗啦哭了好久,我喜欢《我的天空》和《那些年》这两首歌,对于青春的挥洒,激情以及失去和遗憾都在这两首歌里能找到影子。
恋爱和婚姻,我不是很清楚,24的岁还没有正式的谈过一场恋爱,你们都说是因为我要求太高,我只是想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在没有遇到一个真正适合的人之前,也不会随便的去将就一段不负责任的恋情。
唐,女人和婷子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男朋友了,都说一段恋情谈的越久逐渐会暴露出许多的问题,爱情也许并不像一瓶珍藏多年的红酒,随着岁月的流逝她的价值和味道会越来越浓厚和香醇,等到你打开封口的时候一切静的像当初遇到初恋般纯洁和甘甜,你饮下的第一口会让你终身难忘。
我记得在宁波上班的时候,曾经外出遇到过一个经营葡萄酒公司的,当时看到他们的时候正在品尝假酒和好酒,他们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坐下来品酒,我哪会品酒啊,只能胡乱的喝了两杯酒之后随便指了一杯,他很淡定的看着我们,早就看穿我们是门外汉了,那天天气尤其好,很温暖,一束阳光照耀进他的办公桌上,他拿起两个酒杯放在太阳下照,他开心的叫我们过去,快过来,看,这才是葡萄酒,我们很好奇的走了过去,站在他同样的位置,用相同的姿势模仿着他的一举一动,原来真的是不一样的,真酒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一种红色液体会开始流动,它很会发亮,特别是在太阳光的直视下,假酒却是硬邦邦的没有一丝灵气,如果拿石头来比喻它可是一点也不为过。
唐,你和你男人从大学的时候认识到现在,他对你很好,你也曾提过分手,他不想跟你分开,太喜欢你的他离开你之后他自己也不知道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尽管你跟着他去了台州,还说起过他的父母不满意你,原因无非就是人们经常说来说去的那几种,你似乎对他也失去了安全感,如果以后真的要结婚不得不考虑到现实的因素,房子工作必须是你担心的事情,其实说来说去也还是那几种原因,我和女人都劝你
分手,我们都以为纵然再舍不得,当这件事情你觉得已经让你没有希望只会疲惫的时候就该放手,你说我们不是你,不明白你现在的感受,所以才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一段四年的情感可以说放就放,当初你早就狠心断绝,最后对于这件事我们也只能无疾而终。
说起这件事情,我觉得我有必要说声对不起,你说的没错,我们不是你,无法站在你的角度和你感同身受,对于我们而言爱情最怕的就是拖着,你的心软最后只能造成两败俱伤的地步,我抱歉的不是对你的劝解,而是我们可能过多的帮你做决定了,爱情和婚姻是你的,适不适合只有你自己清楚。
女人和婷子也不是让我省心的人,或许在爱情面前,我们这些人都显得太稚嫩了,妄想以别人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对对方的要求,你们每次一遇到这方面问题的时候都会过来咨询一下我,我很开心,你们有困惑的时候都能想到我,可惜我每次都是在装逼,我压根就不理解所谓的爱情和婚姻,我也搞不懂自己哪来的勇气还在那跟你们说的头头是道。
不过我还是坚持着一个理论,我也相信那是必须遵守不可违背的,适合婚姻的人会在时光里等待着你的到来,一切勿急,在你们遇到对方之前,单身都是为了成全更好的自己,然后等待着优秀的他出现,我很喜欢这句话,以此来送给你们。
对于爱情和婚姻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看待爱情你可以细细品尝,婚姻则需要阳光般的考验,你可以不懂爱情,好比你不会品酒,无法品出两杯真酒和假酒的你,最后需要的是那一点太阳光帮你分辨出真假,爱人既是如此。
昨晚和天津的一个好友聊天的时候,都不知道她即将要结婚了,暂定明年成为人妇的她在我眼里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学生,他们最后还是选择在天津买房,她说华明镇的房子今年九月份就可以收房了,年底差不多的时候就能住进去,她跟我说到时候去她那住几天,可以顺便去欢乐谷玩一下,我告诉她好啊,住新房还能让我沾沾喜气,本来找她是想问要不要一起去北京玩一下,结果知道了这么大的一件事情,隐藏的够深啊。
她比我大一岁,她总说自己的年龄都25了,工作没有着落,对婚姻也不明不白,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但是我看的出来,你很乐观,你正在以平和的态度去看待这一切。
不管怎样,身边的朋友免不了会经历分分合合,异地,父母,工作,房子,车子这些种种让本来就已困顿的你们再也无法开心的享受爱情的美妙和单纯,曾经初恋般感觉的爱情在面临现实的刀刃上,会渐渐地被磨光,当初毫无杂质,干净的誓言如今正在被生活考验着,无论最后你们的归宿怎么样,还是一句话,适不适合只有你自己清楚,岁月静淌,愿你们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