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想去图书馆看书,我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不用电子书,关于书本和电子书这两个不同时代的产物,我没怎么深究过这两者的好坏,因人而异对于电子书还是较多的小说迷和无聊打发时间的人会选择这个途径看书,我比较喜欢书本,无关乎好不好看,只是翻着一页页的纸张会比较有新鲜感,还有我可能有个怪癖,喜欢闻书本的味道,那是我闻过最好的味道,淡淡的焦味混合着复古的气息,你仔细嗅一下的话也会爱上这种味道。
从另一方面来说纸质书也不会太伤眼睛,对于许多的作家来说,书就是他们的灵魂,他们在成长为一个真正的作家之前肯定会阅览无数的书,可以说他们的智慧和文采是书赋予他们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只适合看书,而有些人适合创作。
亲情、爱情、友情是我们所有人一生都在思考的话题,每个人对它们有不同的理解,处在不同的阶段还是会对它的看法发生改变,心情是最为敏感的催化剂。
我想它是没有答案的,这就好比你处了一辈子的人,到头来发现其实你并没有那么了解他,你妄想从他身上找到属于他的特质,实际上时间久了才明白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容他。
你对他当时的好感,崇拜只不过是情绪在作祟而已,所以不要想去深究一个人,彻底的看透他,这终将是一个无解的题。
当我们的才华撑不起自己的梦想时,我们怎么办,是否真的只能束手就擒,任凭生活蹂躏唾弃,在这本《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梦想时》是否真的能找到答案。
成熟,我想也许是你做着一份你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还能完美和负责的完成他;成熟,差不多就是你喜欢上了孤独,当别人问起的时候你微笑着说我很好;成熟,更像逐渐经历了辛酸的日子却还能愉快轻松的活着;成熟,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依偎在妈妈身边撒娇要糖吃的模样,回归童真,方得初心。